服務流程




1.為提供市民便捷的市政建議管道、提昇為民服務品質,特提供本陳請管道,歡迎多加使用。 請針對市政建設興革踴躍建言,陳情或諮詢事項亦可,與市政建設無關之謾罵、惡意攻訐、情緒批評…等,本府將逕予刪除。

2.為確保您的電子信箱未遭他人冒用,確實可收到本府回信,請您務必點選系統自動寄送之「確認信」,完成確認後,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。未經您確認的信件,本府將不予受理。

3.請確認提供正確之電子郵件信箱帳號,否則將無法陳案受理,亦無法依個案要求更改資料。

4.本府各相關單位於上班時段均由專人受理您的建言,業務單位(機關)處理期限以三個工作日為原則,如案件性質涉及二個以上業務單位(機關),處理期限為七個工作日,並由管考單位負責列管至單位回覆為止。單位回覆時,本系統將自動以您投書留存之電子郵件帳號回信給您,您也可以隨時上網查詢案件處理情形,查詢時請輸入投書時電子郵件位址(或投書時留下的連絡電話)及您的案號即可,並可就本府處理情形填寫滿意度問卷調查。

5. 如果您因為使用本府網站上的市政陳情,而提供個人資料給新竹市政府時,我們將使用該資訊來回覆您和幫助我們提供您所需要的資訊給您,並提供承辦人於執行法定職務必要範圍內聯繫及通知您,以及作為管考單位滿意度調查使用。如果您的需求和其他的政府機關有關的話,我們也可能將您的個人資料和其他的政府機關分享。我們並不會收集您的個人資料做為任何其他的用途使用,您所提供的資訊亦不會提供給任何私人機構或私人使用。

6.當您進入並使用本網站市政陳情功能時,即視同您已同意遵守本網站個人資料之蒐集、處理或利用。

7.由於系統限制及資訊安全考量,本信箱至多提供3000個中文字內容輸入及5個附件大小的總和不可超過10MB的圖檔上傳,如無法於本信箱投書,請利用本府服務中心所提供之申訴管道或撥打本府1999服務專線(限新竹市境內直撥)、03-5216121轉9諮詢。

檢舉貪瀆、不法,請直接使用下列專線或信箱:
檢舉貪污瀆職,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不法
檢舉專線電話:03-5269193
檢舉傳真號碼:03-5247310
檢舉專用信箱:新竹郵政信箱第三五一號
檢舉E-mail:hc3200@ems.hccg.gov.tw
※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,檢舉貪瀆獎金最高新台幣六百萬元
【請以真實姓名、住址及負責任心態提供具體資料來檢舉貪瀆】

民眾→投信→寄出民眾確認信→民眾確認→案件受理→處理完成→結案

瀏覽人次 129118 人  更新日期 112-09-01